周邊地圖

台北孔廟 / 保安宮 
孔廟內部環境清幽,可靜心欣賞古蹟建築,附近居民也常來此休閑。但最值得一提的是,每年九月二十八日為孔子誕辰紀念日,當天清晨于大成殿外的月台上,舉行祭孔大典,由學生表演八佾舞,典禮庄嚴肅穆。

台北市立美術館 
台灣首座現代美術館,典藏台灣地區美術發展之代表性作品、研究美術學術、推廣美術教育以及推動國際交流,雙十設計的本體建築規劃以多重組合的空間形態,提供無限可能的展覽場域。

花博公園 
本公園是由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四大展區中圓山公園區、美術公園區與新生公園區的部分整理而成。平日做為一般的公園使用,並利用原花博展覽館,做為各項活動場地使用。

大稻埕.關渡.淡水自行車之旅

近年來Ubike普及和許多自行車道的興建,在假日的街頭上都可看見騎車出遊的人們,而這裡可以從大稻埕出發、經關渡後抵達淡水,全程約30多公里;另外也能從大稻埕出發到大佳河濱公園,沿途充滿了各類河岸風光及景點,讓遊客能夠充分體驗的自行車之旅。

藍色公路

臺北市藍色公路已進入十週年,近年來推出不少具有特色的航班服務,遊客數持續增多,讓觀光客及市民可以看見不同風貌的臺北,豐富假日旅遊選擇,相關航班資訊可上網搜尋「藍色公路微旅行」網站www.riverfun.net或至藍色公路微旅行粉絲團查詢。

迪化商圈

迪化街自大稻埕開發以來一直是最核心的區域,也是台北市現存最完整也是最具歷史意義的老街,走進老街看看,閩南、洋樓、現代主義及仿巴洛克式建築特色一一呈現,除了有過往的歷史痕跡,現今更添加了許多文創的店家及咖啡店,非常適合到台北走訪的遊客到此

赤峰街

位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「赤峰街」曾經是汽車零件的打鐵街,如今成為孕育文化創意的搖籃,同時聚集許多美食的天堂,這裡的商圈,與信義商圈一樣,百貨公司林立,但這邊還多了文藝氣息,值得來小巷弄內好好走一遭。

蔡瑞月舞蹈研究社
原為日據時期的文官宿舍,當時在台北市區建有各種不同等級的宿舍,大都為木造日式住宅類型。在當時御成町北邊即今中山北路西側雙連一帶,一九二五年前後建造了數十棟雙併式的木造宿舍,依規模大小可能為判任官宿舍。

台北光點
她,令當年的尼克遜,在擔任美國副總統來到台灣訪問時,沒住豪華大酒店,卻看上這棟老洋房,還在這裡睡過幾晚。她,保存了原來的古典風情,以古蹟建築傳唱中山北路百年風流雅緻的人文歷史。


台北當代藝術館
市定古蹟的台北舊市府,活化再利用後而成立的台北當代藝術館,從日據時期的建成小學校、國民政府遷台後的台北市政府,到古蹟再利用方案改建後的台北當代藝術館。

© 2017 雙連圓仔湯

© 雙連圓仔湯